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高溫可達34度!北部午後局部大雨 中南部防陣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南方雲系影響,明天全台天氣依舊悶熱,東南部以及午後的北部、各地山區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擷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南方雲系影響,明天全台天氣依舊悶熱,東南部以及午後的北部、各地山區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擷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2021/08/10 18:0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10日)下午表示,相對乾燥且穩定的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延伸,但未籠罩台灣,受南方雲系影響,明天全台天氣依舊悶熱,東南部及午後的北部、各地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不下雨時北部地區高溫約34度、東半部和金門高溫約32度,其他各地高溫約31度,北部、東半部局部可能發布高溫資訊。

伍婉華說,中南部、澎湖、金門、東半部明天整天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以及馬祖上午有陽光,中午以後會有局部雷陣雨,而東南部以及各地山區大台北容易出現局部大雨。

她指出,台灣南方外海的南方雲系發展旺盛,今天已經帶給屏東恆春明顯降雨,午後各地也因此出現瞬間強降雨,雙北、桃園、新竹、南投、雲林、高雄、台東等地區,今天都有出現時雨量40至60毫米的降雨,因此今也發布豪雨特報和大雷雨即時訊息。

伍婉華表示,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台灣明、後天依舊位於高壓邊緣,盛行南風,因此天氣悶熱。

而週四風向略轉為西南風,所以一連好幾天中南部、澎湖、金門、東部會有斷續的短暫陣雨和雷雨,北部以及北部則是午後會有雷陣雨,屆時雨勢大小,須視未來太平洋高壓東退或西進,還有大氣分布、水氣配置都會有影響。

伍婉華提醒,由於未來幾天天氣悶熱,提醒民眾須適時補充水分外出做好防曬,也要注意山區因仍有降雨,可能有落石、坍方或土石流發生,須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