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游泳池、社區大學、桌遊場所等7場所可有條件開放。(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游泳池、社區大學、桌遊場所等7場所可有條件開放。(資料照)

2021/08/10 06:29

自由時報

泳池、桌遊7場所 有條件解禁

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起至八月二十三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第二級,但游泳池、社區大學、桌遊場所等七場所有條件開放,超商茶葉蛋由店員協助夾取即可販售。至於八大行業則維持關閉。

詳見泳池、桌遊7場所 有條件解禁

7月出口379.5億美元 創新高

出口再創新高!財政部昨公布七月出口三七九.五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三十四.七%,已連續十三個月正成長。財政部表示,預估八月出口年增二十%至二十五%,增幅雖因基期墊高而收斂,但是今年出口及進口可望創近十一年最大增速。

詳見7月出口379.5億美元 創新高

印尼看護想回國 刀割阿嬤脖子

三十一歲印尼籍女看護普琪,在宜蘭縣冬山鄉負責照護八十一歲吳姓阿嬤,普琪認為雇主不讓她休假,且印尼的丈夫要娶小老婆,她想回國卻回不去,因此心生不滿,前天凌晨三點半,涉嫌拿水果刀將阿嬤壓制在床,往脖子劃上好幾刀,還意圖搶奪錢財,所幸家人及時發現報警,阿嬤送醫無生命危險,宜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押普琪獲准。

詳見印尼看護想回國 刀割阿嬤脖子

聯合報

巴黎協定破功 10年內升溫1.5℃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IPCC)九日發表綜合評估報告指出,地球暖化速度比科學家先前觀察到的還要快,全球均溫很可能在大約十年內就升高攝氏一點五度,突破巴黎協定的升溫幅度限制。

詳見巴黎協定破功 10年內升溫1.5℃

一把椅子、核二跳機 台電坦言「犯最低級錯誤」

核二廠二號機上月廿七日竟因一把椅子觸碰到保護蓋,致使主蒸汽隔離閥關閉引發跳機意外,險些引發限電危機。十多名立委昨現場實勘,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犯了最低級的錯誤」,會深切檢討,懲處層級上到副總經理和總經理,但朝野立委不埋單,強烈質疑核二廠連影像紀錄都沒有,如何還原現場?

詳見一把椅子、核二跳機 台電坦言「犯最低級錯誤」

中國時報

山林觀光、游泳池 有條件鬆綁 維持二級警戒 社大、樂齡學齡中心、社區關懷據點重新開放

高山營地可以露營了!防疫指揮中心昨宣布,今起至8月23日,防疫維持二級警戒,但再做鬆綁,在人流管制前提下,開放森林遊樂區、國家生態保護區,部分高山營地供民眾搭帳篷露營,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帳為原則,帳篷間要保持社交距離;游泳池也能游泳了,但淋浴設施、SPA區、烤箱等設施仍維持不開放;社區大學、樂齡學齡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重新開放,超商久違的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可以販售,但必須由服務人員夾取。

詳見山林觀光、游泳池 有條件鬆綁 維持二級警戒 社大、樂齡學齡中心、社區關懷據點重新開放

聯合國報告指出 最快2030年 全球均溫上升1.5℃ 地球變暖 極端天氣將更嚴重頻繁

聯合國領導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9日公布報告,直稱人類活動導致地球變暖。報告推估,全球均溫最快在2030年就會上升超過攝氏1.5度(1.5℃),比先前預測早10年到來。一旦突破這個長期暖化門檻,熱浪、乾旱、洪水和颶風等極端天氣事件,將會更加嚴重和頻繁,帶來莫大災害。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形容,該報告向人類發出「紅色警報」。

詳見聯合國報告指出 最快2030年 全球均溫上升1.5℃ 地球變暖 極端天氣將更嚴重頻繁

財政部昨公布7月出口379.5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歐新社檔案照)

財政部昨公布7月出口379.5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歐新社檔案照)

印尼看護所持有的水果刀。(記者林敬倫翻攝)

印尼看護所持有的水果刀。(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