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看護想回國 刀割阿嬤脖子

印尼看護所持有的水果刀。(記者林敬倫翻攝)

印尼看護所持有的水果刀。(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8/1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三十一歲印尼籍女看護普琪,在宜蘭縣冬山鄉負責照護八十一歲吳姓阿嬤,普琪認為雇主不讓她休假,且印尼的丈夫要娶小老婆,她想回國卻回不去,因此心生不滿,前天凌晨三點半,涉嫌拿水果刀將阿嬤壓制在床,往脖子劃上好幾刀,還意圖搶奪錢財,所幸家人及時發現報警,阿嬤送醫無生命危險,宜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押普琪獲准。

企圖搶錢被阿嬤兒發現 報警逮人

普琪二○一九年七月一日到現在的雇主家,犯案後將阿嬤放在輪椅,推到另一個房間,要阿嬤拿鑰匙開門,她要拿錢買機票回國,阿嬤找不到鑰匙,普琪要阿嬤通知兒子回家開門,兒子到場見狀大呼「妳怎麼能這樣」,立刻報警。

阿嬤脖子傷口達九公分,送醫縫合十四針,已無生命危險。普琪供稱,雇主不給特休、不讓她回國,才拿出水果刀,過程中不小心割傷阿嬤脖子;阿嬤則指控,普琪把她壓制床上,在脖子上劃上好幾刀,還索討金錢。

阿嬤的兒子說,沒有虧待普琪,該放的假都有放,反而是普琪表現懶散,對人也愛理不理,還曾逃跑過,要不是缺工,早就換看護了。阿嬤女兒直說太恐怖了,未來會讓媽媽住療養院,或由兄弟姊妹自己照顧。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說,未接獲違反勞基法的通報,建議雇主如對外籍看護工不滿意,應儘速透過仲介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