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局專案檢查金融業 9銀行共挨罰102萬元

台北市今公布金融業專案檢查,33家金融業者中,有9家金融業者違反《勞動基準法》,共被罰102萬元。(圖由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今公布金融業專案檢查,33家金融業者中,有9家金融業者違反《勞動基準法》,共被罰102萬元。(圖由北市勞動局提供)

2021/08/09 14: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外去年爆發疫情,許多銀行業都提供辦理紓困,卻讓行員工作量暴增。台北市今公布金融業專案檢查,33家金融業者中,有9家金融業者違反《勞動基準法》,共被罰102萬元。常見違規包括加班費不足、出勤紀錄未核實記載。

勞動局檢查發現,花旗商銀、台新商銀、王道商銀、台灣新光商銀、永豐商銀、渣打國際商銀、中國信託商銀、滙豐商銀、彰化商銀都違反勞基法,共被罰102萬。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會被罰2至100萬元,首次通常是罰2萬,之後金額會提高,勞動局表示,這9家違規銀行中,花旗、永豐商銀因為違反次數較多,各被罰30萬元。

勞動局分析,金融業主要違反項目為加班費給付不足與出勤紀錄未核實記載,分別有4家(王道、中國信託、台灣新光及永豐商銀)、3家(渣打、花旗及台新商銀)業者違法,另外有2家(滙豐及彰銀)分別違反工時上限以及輪班間隔規定。 勞動局也提醒,很多銀行業會因為員工未申請就不發加班費,但這樣也會違規。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這次檢查有部分外商銀行提供資料速度緩慢,影響檢查速度,未來會訂定合理的準備資料時間,若未配合就以規避檢查論列開罰,勞動局也會針對這次違規的銀行展開複檢。陳也強調,未來專案檢查若事業單位有勞動條件表現不佳、不配合勞動檢查,就會加強檢查力道;對於表現良好、近年檢查皆無違法的守法企業,會考慮採自主管理方式代替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