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奧運激勵金高於帕運 議員批歧視

中市對奧運激勵金高於帕運激勵金,市議員陳清龍批是歧視。(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對奧運激勵金高於帕運激勵金,市議員陳清龍批是歧視。(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9 13: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取得多面獎牌,台中市更加碼台中市籍的選手金牌獎金加碼20倍,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台中市東奧金牌激勵金15萬加碼300萬,但是帕運選手的金牌的激勵金由原定的9萬提高到100萬,兩者等級相同激勵金卻不同,根本是歧視,要求市府要公平對待身心障礙選手。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不是歧視,是根據教育部體育署訂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獎金額度為奧運金牌2000萬元、銀牌700萬元及銅牌500萬元原則來訂;另「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及其有功教練獎勵辦法」,獎金額度為帕運金牌400萬元、銀牌144萬元及銅牌84萬元。中央的奧運和帕運獎金分別有不同獎勵額度,運動局為獎勵參加奧運及帕運的選手,均參照教育部訂定辦法等相關獎金規定額度研訂參賽激勵金。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所訂立額度參酌教育部體育署辦法及比例,調增奧運金牌300萬元、銀牌200萬元及銅牌100萬元;帕運部分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及銅牌40萬元,帕運調整額度更是六都第一,市府相當重視且積極推動運動,對於優秀選手更積極獎勵,期許台中好手能持續締造佳績。

市議員陳清龍今天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表示,此次台灣選手在東奧取得非常好成績,打破台灣的得牌紀錄,市府宣布為台中市籍的奧運選手金牌獎金由原定的15萬提升到300萬,倍數達20倍,但是,帕運選手的金牌的激勵金由原定的9萬提高到100萬。

陳清龍痛批,同樣是為國爭光,不管是一般選手或身心障礙選手要在奧運或帕運得牌都是相當不容易的,雖然帕運的規模較奧運來的小,但是它們的賽事等級是相同的,為何激勵金帕運低於奧運,根本就是歧視。

陳清龍認為,既然奧運金牌激勵金提高20倍,帕運應有同等倍數的提升,以公平對待身心障礙選手。並要求運動局立即研議全面性暨整體性的修正「台中市體育獎金發給要點」,一定給予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公平的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