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大雨炸全台 台東多處橋樑預防性封橋

台東縣長饒慶鈴現勘南太麻里溪水暴漲狀況。(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現勘南太麻里溪水暴漲狀況。(記者陳賢義攝)

2021/08/07 17: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豪雨炸全台,造成台東多處橋樑預防性封橋,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下午前往南太麻里溪關心了解,責成相關單位監測水位,確保居民安全;饒慶鈴表示,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台東地區連日持續下起豪大雨,部份河川溪水暴漲,經當地村長連繫警方及鄉公所,執行預防性封橋,並設置封鎖線及交通錐等管制措施,籲用路人暫時不要前往。

2009年8月8日的「莫拉克風災」嚴重摧殘太麻里溪兩岸民宅,造成上百人流離失所及多人傷亡,恐怖記憶歷歷在目,如成又在爸爸節前夕再因盧碧颱風減弱的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帶來的豪大雨,南迴山區自前晚零時就開始雨勢不斷,許多河川溪水暴漲,洪水沖擊接近橋面,當地村長當下決議預防性封橋,太麻里鄉公所也在今早預警性撤離10鄰6戶共15人居民,安置至避難所。

饒慶鈴今日下午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水利科長吳哲元等人陪同前往南太麻里溪橋下方防汛道路勘察,了解溪水暴漲沖刷情形,責成相關單位隨時監測水位,金崙村長陳志偉及太麻里鄉民代表陳孫金感謝縣府辦理金崙溪左岸堤防災害復建工程,讓中下游金崙村、賓茂村鄉親不再擔心洪水侵擾。

饒慶鈴表示,針對莫拉克風災後容易淹水致災地區,縣府建設處早已在汛期前先進行清淤;另對目前因溪水暴漲區域緊急協調放置消波塊,提醒鄉親面對連日降雨,出門要特別小心,隨時注意豪雨相關訊息、全面戒備防災、山區低窪地區民眾要隨時注意。另外,民政處已針對土石流黃色警戒區達仁鄉南田村、安朔村、大武鄉尚武村、南興村等4村進行預防型撤離勸告;南迴四鄉鎮也啟動防災開口契約,若遇災情會立即搶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