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撞毀9999車牌被求償1.6萬疑「合理?」 網曝:很便宜了!

這名網友分享,他騎車勾到旁邊路人車牌致對方車牌有輕微毀損,對方稱在2年花費6000元競標購入的連續車牌號碼9999,因此要求賠償1萬6千元。(圖擷取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這名網友分享,他騎車勾到旁邊路人車牌致對方車牌有輕微毀損,對方稱在2年花費6000元競標購入的連續車牌號碼9999,因此要求賠償1萬6千元。(圖擷取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2021/08/06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騎車勾到旁邊路人車牌致對方車牌有輕微毀損,對方稱在2年前花費6000元競標購入的連續車牌號碼9999,因此要求賠償1萬6千元,這名網友深感疑惑轉而上網尋求建議,有網友得知消息直呼「說實話合理!我不是9999也有花不少」,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 ,內文提及他近日發生車禍,騎機車撞到一旁路人機車車牌導致輕微毀損,他事後經與對方協調得知,對方在2年前透過競爭得到這塊連續號碼「9999」車牌、要價6000元;因此向他要求1萬6千元做為賠償金。

這名網友透露,他曾試圖拿這塊損傷車牌給人烤漆整理,但監理站告知恐違法的問題,加上保險公司未含處理車牌服務,隨後雙方上調解會,調解人員也說賠償1萬6千元太多,不過對方仍堅持要1萬6千元才要和解;他深感疑惑詢問社友「請問對方這樣要求合理嗎?」。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就讓他去告,只是財損而已非刑事,相信判下來一定比1萬6少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很便宜了! 16000買個保險、會選哪種牌的背景你不怕?」、「這種車牌本來就很薄啊,勾到會變形不意外」、「看爆料長知識,原來牌被幹走就只能換號碼,難怪有些人停車會拆牌」、「9999合理,不然可以選擇幫車主重標一塊ㄧ樣的號碼,看標多少你負擔,9999通常都是前三高價」。

部分專業網友回覆「疊字的6000起跳、6.8.9特別貴! 可以掛臨時牌等價格等你要的、但是要錢實際價位都google得到、選號2000但是不會有9999那種除非你運氣好到爆掉、我只看過幾次6666兩萬的!」、「鐵支車牌9999,能標到1萬六價格真的是好運,那時候沒人搶標 現在7777、8888、9999、都不可能標得到便宜的價格,羨慕那車主」,也有網友理性建議「不行換一樣號碼的,很多特殊車牌都容易被偷,其實1萬6很合理,如果有辦法標到便宜的鐵支車牌,可以考慮跟車主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