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問逝父拜飯吃「這樣」竟聖筊 網笑:我爺爺沒珍奶沒聖筊

一位網友分享,她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在先父靈堂前訴說「我早上只吃一顆饅頭配牛奶,不煮飯,你就跟我吃一樣可以嗎?」,接著母親擲筊竟出現「聖筊」。擲筊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位網友分享,她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在先父靈堂前訴說「我早上只吃一顆饅頭配牛奶,不煮飯,你就跟我吃一樣可以嗎?」,接著母親擲筊竟出現「聖筊」。擲筊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7/3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者逝世按習俗有「拜飯」禮俗表達思念之情。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她的父親過世後,母親在先父靈堂前訴說「我早上只吃一顆饅頭配牛奶,不煮飯,你就跟我吃一樣可以嗎?」,接著母親擲筊出現「聖筊」,這位網友將此趣事轉而上文發文,有網文聽聞消息自曝「我媽說什麼我爸都聖杯」,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 ,內文提及,依禮俗在往生49天需敬奉餐點,稱為「拜飯」,但她的母親平日早上不煮飯,早餐多數吃饅頭配牛奶;原PO的父親往生後,她的母親就在先父靈堂前說「你也知道我早餐不煮飯,就跟我一樣吃饅頭配牛奶可以嗎?」,緊接著擲筊竟出現「聖筊」。

這位網友透露,「所以我老爸往生後49天的『拜飯』,每天都是1杯牛奶加1顆饅頭,我老爸真是太寵妻了呀!」。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原來『笑著笑著就哭了』,是這種感覺」、「我媽說什麼我爸都聖杯」、「你爸是想珍惜最後能跟你媽一起吃早餐吧,吃的是什麼都無所謂了」,還有人自曝「我爺爺沒珍奶沒聖筊」、「我爸走時拜素食,請葬儀社送來,然後我跟我弟弟們出去吃飯就跟我爸說,你想吃葷的一起來,結果...每次出門吃飯都有停車位,老爸有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