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考量Delta變異株對疫情影響,8月9日二級警戒到期後無降級準備,邊境持續嚴管防堵。(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考量Delta變異株對疫情影響,8月9日二級警戒到期後無降級準備,邊境持續嚴管防堵。(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06 06:23

自由時報

二級以來 確診首見個位數 「八大」不開放 職棒可千人進場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兩億大關,不少國家疫情持續升溫,我國則是相對穩定,昨新增六例本土病例,為二級警戒以來首見個位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考量Delta變異株對疫情影響,八月九日二級警戒到期後無降級準備,邊境持續嚴管防堵,境內二級不降級但合理放鬆,八大行業仍不開放。

詳見二級以來 確診首見個位數 「八大」不開放 職棒可千人進場

破獲博弈洗錢 5個月「漂白」35億

一個藏身在台中市北屯區一棟大樓內的大型博弈洗錢集團,涉嫌專門替中國與東南亞至少六個網路運動、百家樂、吃角子老虎等博弈平台洗錢匯兌,提供線上金流轉帳,集團經營五個月來,洗錢金額高達三十五億台幣,估計獲利上千萬元;警方逮捕張姓主嫌等五人,查扣八百多萬元現金、U盾等贓證物。

詳見破獲博弈洗錢 5個月「漂白」35億

五倍券一套10張 全民普發不排富

行政院鑑於本土疫情趨緩,將推出振興五倍券,民眾以一千元換五千元,紙本與數位券都有。目前振興五倍券的面額規劃出爐,一套總共十張,根據掌握訊息,將有一千元券三張,五百元券兩張,二百元券五張,總計面額五千元。沒有排富,將全民普發。

詳見五倍券一套10張 全民普發不排富

聯合報

空手道/四強賽止步 文姿云空手道摘銅

「堅持」是文姿云一路走在空手道路上的關鍵詞,昨天雖在東京奧運四強賽止步,但仍在第一次舉辦的空手道賽事中拿下銅牌,為中華代表團添加第十二面獎牌,目前累積二金四銀六銅。

詳見空手道/四強賽止步 文姿云空手道摘銅

史學泰斗余英時 91歲辭世

一代中國史學泰斗、中研院院士余英時八月一日在美國寓所睡夢中辭世,享耆壽九十一歲,已安葬於父母身邊。曾獲「人文諾貝爾獎」之稱的「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首屆唐獎漢學獎的余英時,學術成就通古今之變,一生反共並積極為民主自由發聲,被公認是胡適後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知識分子。

詳見史學泰斗余英時 91歲辭世

中國時報

文姿云空手道摘銅 高爾夫雙姝、空手道型男 今接力搶牌

空手道終於在奧運舞台亮相!外號「小清新」的台灣好手文姿云昨於東京奧運「自由組手」女子55公斤級率先登場,雖然預賽首戰吞敗,仍以2勝1敗殺入準決賽,4強對上烏克蘭美女特列烏加,更於最後1秒「蠍子擺尾」踢中對手頭部,拿3分扳成4平,可惜時間終了遭裁定落敗,以並列銅牌作收。

詳見文姿云空手道摘銅 高爾夫雙姝、空手道型男 今接力搶牌

藍委批強迫台灣吃套餐 208億元 川規拜隨 美售台40門帕拉丁自走砲

美國政府昨日宣布,對台出售40門M109A6「帕拉丁」自走砲與相關組件,金額為7.5億美元,現已知會美國會,可望1個月後正式生效。陸軍以「銳霆專案」做為該項軍售代號,自去年起編列172億6987萬餘元預算,分年執行。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對台軍售,總統府、國防部與外交部均表達感謝之意。

詳見藍委批強迫台灣吃套餐 208億元 川規拜隨 美售台40門帕拉丁自走砲

警方查扣現金800多萬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現金800多萬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共有10張,現階段未考量排富。(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共有10張,現階段未考量排富。(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