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海警暫解除! 氣象局:颱風沒有完全遠離

盧碧今天晚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0度,東經117.0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盧碧今天晚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0度,東經117.0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8/05 21:55

首次上稿 18:11
更新時間 21:5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第9號盧碧颱風今天中午登陸中國廣東後,強度減弱且暴風半徑縮小,對台灣近海威脅解除,中央氣象局下午5點半「暫時解除」盧碧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是輕颱下限,但氣象局提醒「颱風沒有完全遠離」,今明兩天可能減弱,不排除明天清晨轉弱為熱帶低壓,但預估週六、週日重回海面後,將接進台灣北部海面,需觀察結構是否重整、再度增強。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盧碧約在今天中午12時登陸中國廣東汕頭,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進入台灣海峽,但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為60公里,因此暫時解除海警,但週六、日通過中國福建省重回海面,逐漸接近台灣海面,也就是颱風沒有完全遠離,其強度發展是下階段觀察重點,若減弱為熱帶低壓,影響降低,或者減弱為熱帶低壓後再重整,對於台灣以及澎湖金馬都可能有衝擊。

羅雅尹說,西南部今天已觀察到4至5米高長浪,西南風持續吹拂,明天以及週六西南風仍然偏強,台灣附近海面都須留意風浪。

氣象局今天晚間觀測指出,盧碧晚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0度,東經117.0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強度以及時速相比下午5點差異不大,但評估會持續受中國福建地形影響而減弱。

此外,太平洋地區有3個颱風,中央氣象局下午依序宣布今年編號第10號颱風「銀河」(Mirinae)下午2時生成,第11號颱風「妮妲」(NIDA)生成,銀河目前在琉球南方海面,妮妲目前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銀河和妮妲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預估路徑也逐漸向東或東北離台灣漸遠。

雖然盧碧海警解除,外圍環流今天已帶給中南部短延時強降雨,截至下午5點10分,全台降雨前十名集中高雄、屏東,過去24小時累積豪雨雨量,依序是屏東縣三地門鄉尾寮山站234.5毫米、高雄市茂林區多納林道站231.5毫米、屏東縣春日鄉大漢山站231.0毫米、三地門鄉口社站220.0毫米、高雄市六龜區新發站215.0毫米、茂林區林試扇平站站212.0毫米、六龜區大津站211.5毫米、茂林區茂林蝶谷站208.0、屏東縣瑪家鄉新瑪家站206.0毫米、桃源區御油山站204.5毫米等。

羅雅尹說,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嘉義以北、北部、東北部降雨趨緩,中部以南持續降雨,距離颱風環流較近的金門澎湖馬祖也仍有間歇雨勢;明天中南部持續留意大雨、豪雨發生機率,外島也會有雨勢,天氣相當不穩定,也須留意陣風。

氣象局提醒,盧碧颱風海警雖然暫時解除,但並未遠離。(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盧碧颱風海警雖然暫時解除,但並未遠離。(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