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盧碧」預測路徑出爐!氣象粉專:別以為往中國靠就沒事了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TD11」歐美模式都預測靠著中國從台灣海峽北上接近,但仍有部分區域模式預測是靠著台灣側北上。(圖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TD11」歐美模式都預測靠著中國從台灣海峽北上接近,但仍有部分區域模式預測是靠著台灣側北上。(圖擷取自颱風論壇臉書)

2021/08/03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TD11」若升級將是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天(3日)表示,各大預報模式出爐,大致底定「準盧碧」由台灣海峽北上,不過北上路徑會偏海峽左岸或右岸仍有變數。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表示,各大預報模式出爐,目前歐美模式都預測準盧碧貼著中國沿岸往東北方移動,不過仍有部分區域模式預測是離台灣較近,且剛好是上次烟花預測最準的預報模式,可能要再觀察幾報才能定論。

颱風論壇說,準盧碧有沒有進來台灣,其實不是重點,即便是貼著中國走,台灣的雨仍是免不了的,尤其中南部、澎湖、金門地區。主因為是準盧碧南強北弱的結構,南側是強勁的西南風,對流旺盛,目前預報來看可能會隨其北上,連帶被拉到台灣上空,西南風增強,雨勢當然再增強。

至於澎湖、金門更可能直接進入暴風圈範圍,及中南部預測在周末迎來一波降雨高峰,提醒大家別看預報路徑歪向中國,就以為台灣躲掉沒事了。當然,如果準盧碧靠台灣這一側過來,影響就將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