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雨仍一直下!天氣不穩到週末 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

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明日天氣仍不穩,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明日天氣仍不穩,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2021/08/02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明(3)日台灣天氣仍不穩定,將持續到週末,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帶傘備用,也要遠離山區及河川附近等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局預報,明日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天氣依舊不穩定,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偏高,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平地也有大雨的機率,東半部雖然沒有西半部降雨明顯,但也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在午後東半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受低壓帶及西南風持續影響,這一週天氣都不穩定,將持續到週末,尤其西半部是迎風面要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雷陣雨發生;北部上午期間比較穩定,到了午後則要留意熱對流發展,可能有雷雨發生機會;近日降雨量非常多,除了山區、河川附近等區域盡量遠離外,低窪地區也要防淹水。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

紫外線方面,明日高雄市為黃色「中量級」;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及金門縣為紅色「過量級」;其餘縣市皆為橘色「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3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金門為「普通」等級。

明日各地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空品預報。(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明日各地空品預報。(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