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喊第4輪疫苗配送量不足 陳時中:根據平台上預約數目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30 15: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已展開第4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但有醫療院所反映,有時會在施打的前一天甚至當天才收到接種名單,另外也發生民眾到現場才發現沒有疫苗可接種等情形,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中央配送疫苗都是根據平台上預約的數目來配送,也指出有時醫療院所上報給地方衛生局疫苗庫存量可能有出入。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7/30)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中央配送疫苗都是根據預約平台上的數量,還有各地方政府回報的疫苗庫存數量來配送,他說有時候疫苗的數量會發得比較緊,確實要做施打規劃就會相對不容易,有時候發的疫苗數量比較多,但是就會發生施打順序沒有依照原本的規劃來進行。

陳時中也點出地方政府處理疫苗的困難在於,地方政府轄區內的施打站眾多,包含基層診所在內,如果有施打站沒有上報或者延遲通報疫苗庫存量不足等,就會讓地方衛生局研判該點可能還有足夠劑量可供施打等等,因此會產生疫苗配送的時間落差,「中央有中央的困難,地方有地方的困難,地方政府也是很辛苦,希望大家可以多加體諒。」

另外彰化縣政府指出第4輪收到簡訊可接種疫苗的民眾有6萬多人,但中央僅配送2萬多劑疫苗,認為即使把之前拿到的疫苗來補第4輪,疫苗劑量還是不足,陳時中對此指出,彰化縣政府的觀念有點錯誤,之前為了要讓地方政府好調配疫苗接種的規劃,因此前幾次有多配發疫苗,但當時多配發的疫苗,有一部分就是要讓第4輪的民眾來接種,「絕不是說中央發下去給地方的疫苗,若有疫苗結餘量,這些結餘就變成地方政府自己的!」陳時中說配給彰化的數量絕對不會少,他會親自聯繫彰化縣政府,來調配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