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永和豆漿到處都是 他妙喻:像寶可夢

台灣餐飲店店名極其相似者眾,有網友以知名遊戲「精靈寶可夢」比喻此現象,表示各家餐廳好像「有很多亞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餐飲店店名極其相似者眾,有網友以知名遊戲「精靈寶可夢」比喻此現象,表示各家餐廳好像「有很多亞種」。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30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美食百百種,餐廳、小吃店與小攤販不少,但放眼望去,店名極其相似者眾,「永和豆漿」、「第一家鹽酥雞」等到處都是;有網友以知名遊戲「精靈寶可夢」比喻,認為這個現象與的「精靈寶可夢」共通點就是「有很多亞種」,有趣譬喻引起熱烈迴響。

原PO在PTT以「[閒聊] 台灣的美而美早餐店就跟伊布一樣」為題發文,表示台灣有「一堆店名很像的餐飲業」,他列舉出「第一家鹽酥雞」、「永和豆漿」、「三媽臭臭鍋」與「美而美」系列,原PO認為,這就像精靈寶可夢一樣「有很多亞種」,好奇是否連本土台灣人也難分出差別?

對此,網友給予熱烈迴響,「反正台灣人是看能存活幾年,適應當地口味的亞種,往往比原版都好吃,適者生存」、「美而美跟永和豆漿系列真的完全分不出來」、「還有變種的,美芝美、美之美、美又美」。

還有網友補充其他「亞種」系列,「XX溫州大餛飩、XX池上便當,一堆啊」、「台中還有太陽堂、新太陽堂、太陽堂老店、自由路太陽堂一堆」、「賣土產的就更多了,正宗、老店、創始店、元祖等等」、「然後什麼水餃大王,排骨大王的也是半斤八兩吧」、「錢都、錢嘟、鑫都etc.,火鍋店亞種」。

就連養樂多也有「健健美、百利、比多好、津津、亞當多」等亞種系列,不過網友也大呼養樂多亞種不要亂喝,「亞種養樂多超可怕,絕對不要亂喝,上次吃便當店送了一瓶,喝完狂拉一整天」、「亞種養樂多光看瓶身印字就充滿雷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