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歷史科 全教會:為明年分科測驗混合題型預做示範

全教會歷史老師線上解題。(全教會提供)

全教會歷史老師線上解題。(全教會提供)

2021/07/30 12: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最後一天首節考歷史科,全教會110指考歷史科評論教師群線上解題表示,今年「探究實作」的題型增加不少,為分科測驗的混合題型預做示範。

全教會歷史科評論老師包括:桃園市立桃園高中老師黃正楷、桃園市立壽山高中老師蘇健倫、國立員林高中老師王偲宇、國立基隆高中老師盧慧芳、台北市松山高中老師夏繪閔、台北市南湖高中老師陳正宜。

王偲宇老師表示,最後一次指考顯示出,「歷史素養的試金石、新舊課綱的里程碑」特色,從新課綱的視角思考傳統歷史知識點、切入多元史觀與文化互動,走向歷史綜合能力應用、探究實作方向的延伸。

在考題承先啟後的特色上,全教會老師認為,從新課綱的視角思考傳統歷史知識點,並回歸基本能力,族群互動、民族議題、交通貿易與藝術文化、多元視角判讀等考題增加不少,為明年新制分科測驗預先鋪路。

此外,全教會老師表示,今年探究實作的題型增加不少,例如選擇24、非選一、二,重視歷史研究方法之訓練,強調文本閱讀素養及史料理解分析,為分科測驗的混合題型預做示範,例如非選二。

全教會老師表示,今年考題難易適中,具鑑別度,學生須回歸歷史學的四項基本能力與基礎歷史知識,並強調時代特色的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