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棄養9個月混血男嬰沒身分 熱心人士緊急求援

混血男嬰被父母棄養,林雪峰(左)與周姓女蛋商(右)協助通報。(林雪峰提供)

混血男嬰被父母棄養,林雪峰(左)與周姓女蛋商(右)協助通報。(林雪峰提供)

2021/07/29 00:1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1名居住在桃園市的印尼籍逃逸女移工,去年9月在租屋處自行生產下1名男嬰,沒通報戶口也無就醫,更將男嬰托給友人照顧,友人又轉托給嘉義市周姓女蛋商照顧;周姓女蛋商昨向立委翁重鈞特助林雪峰告知,有9個月大男嬰遭棄養,林雪峰瞭解後緊急通報嘉義市警方及市政府,今天將男嬰及生母送交移民署處理後續。

據了解,42歲印尼籍逃逸女移工於2016年來台工作,主要是照顧老人,2018年認為在外賺錢較多,因此逃逸,曾在工廠工作,主要活動地區在北部;女移工稱男嬰是和台灣男友所生,懷孕後男友的LINE帳號消失,聯繫不上,生下小孩後一開始有照顧,後來因為要工作,交給台灣友人照顧。

林雪峰說,經她瞭解,女移工在租屋自行生產,並未去醫院產檢,也未通報戶口,9個月來都沒有看醫生;因女移工的台灣友人缺錢,向認識的嘉義市周姓女蛋商借錢,還把男嬰寄養到周姓女蛋商家。周姓女蛋商幫忙照顧2個月,後來台灣友人告知,男嬰的父母都不要孩子,周姓女蛋商昨趕緊聯繫林雪峰協助,詢問有沒有人要領養男嬰。

林雪峰說,孩子生來是寶,但男嬰在台灣沒戶口、沒健保,也沒有出生、身分等證明,從未看醫、無就診,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今天通報後,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警方、市政府社會處介入關心,並交移民署處理;移民署目前先將男嬰與生母進行適當安置,由於男嬰在台灣沒有身分,將再進行親子鑑定,後續辦理相關文件,協助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