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規格防疫迎接學生!台中幼兒園梅花座 補習班加隔板

幼兒園復課防疫高規格,幼兒梅花座上課。(王超敏提供)

幼兒園復課防疫高規格,幼兒梅花座上課。(王超敏提供)

2021/07/27 22: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國警戒今天起降為二級,台中市504家私立幼兒園復課,各園普遍有8成學生回歸。至於復課的163家補習班多以國小為招生對象,業者連上課都加梅花座加隔板,以最高規格迎接學生回歸。

台中市政府在7月8、9日就將幼兒園教職員工納入疫苗接種對象,765家公私立幼兒園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市府開放今天起復課,時值暑假,公幼未開放,復課首日以504家私幼為主。

幼兒園復課首日出現久違的幼兒上學潮,有家長說,已請太多防疫照顧假,既然中央降級,也想趕快上班。也有家長本來把子女托長輩照顧,考量幼兒園老師都已打完疫苗,相對安全,才把子女接回送托,讓家人休息一下。

台中市幼教福利協會理事長王超敏說,今天復課各園均以最高防疫規格應對,幼兒園每班本來就不能超過30人,配合室內空間50人以下的防疫指引不難,除了園內家長止步,幼兒入園前消毒量溫戴口罩,採梅花座上課。

王超敏說,用餐時也出動隔板,老師更要口罩加面罩,打好菜後再分給幼兒,大家都不敢輕忽。首日各園普遍均有8成回園率。

首批通過復課審查的163家補習班也同步復課,台中市補教協會理事長楊佳叡說,首日多以提供小學生語言、才藝類或安親學習類業者,配合家長上班需求下開放,有業者甚至採梅花座搭隔板下上課,力求最高防疫規格讓師生都安心,首日多有半數學生回歸。

但因開放指引限室內上限50人,以國、高中學生為招生對象的大型文理補習班已往每班人數動輒破百人,配合不易,加上學生已國中以上,「比較坐得住」,多繼續沿續線上授課模式,規劃等8月中央是否有進一步開放或完成疫苗注射後,再評估實體上課。

台中市教育局說,今天加計新申請業者,總計已有413家通過復課審查,通過率約80.5%。市府訂29日幫1萬1513名補教師資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幼兒園復課防疫高規格,幼兒用餐出動隔板還加梅花座。(王超敏提供)

幼兒園復課防疫高規格,幼兒用餐出動隔板還加梅花座。(王超敏提供)

補習班復課防疫高規格,學生梅花座加隔板上課。(楊佳叡提供)

補習班復課防疫高規格,學生梅花座加隔板上課。(楊佳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