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園廚工有打疫苗、供餐業者卻無 議員稱市府不該雙標

北市府僅針對公營、公辦民營的校園廚工施打疫苗,卻未將提供北市12餘萬名師生午餐的外訂盒餐、桶餐業者納入接種;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憂,倘若未來供餐業者傳出疫情,恐使師生陷入風險。(翻攝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臉書)

北市府僅針對公營、公辦民營的校園廚工施打疫苗,卻未將提供北市12餘萬名師生午餐的外訂盒餐、桶餐業者納入接種;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憂,倘若未來供餐業者傳出疫情,恐使師生陷入風險。(翻攝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臉書)

2021/07/26 15:2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近來接獲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陳情,稱市府僅針對公營、公辦民營的校園廚工施打疫苗,卻未將提供北市12餘萬名師生午餐的外訂盒餐、桶餐業者納入接種,倘若未來供餐業者傳出疫情,恐使師生陷入風險,要求北市府面對校園防疫不該雙重標準,應綜合考量疫苗效力及開學期程等,研議納入施打。

戴錫欽指出,同為提供校園午餐的廚工,但外訂盒餐、桶餐業者被排除在疫苗施打對象之外,比對幼兒園、托嬰中心復業前提,包括照顧人員、教師外,廚工、行政人員、清潔員也須接種疫苗,但高中職以下學校卻未全面納入相關廚工,遭業者質疑是雙重標準。

戴錫欽指出,北市高中職以下有165校採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提供13.3萬師生午餐,另有107校採外訂盒餐、桶餐給12餘萬名師生食用,佔比達47%,尤其幾乎各國中都選用外訂盒餐、桶餐,倘若有廚工確診、業者須停業,不僅衝擊成千上萬師生用餐,更增添染疫風險。

戴錫欽認為,北市教育局以外定盒餐、桶餐廚工不在教育部規定疫苗接種範圍內而不予處理,實是推託之詞;過去市府透過專案方式增列擴大疫苗接種對象高達16類,使3萬2776人得以施打疫苗,而北市盒餐、桶餐業者約8家、200多名廚工,難道不符合增列擴大接種對象?

戴錫欽要求,市府應立即對此事進行研議,並綜合考量疫苗施打後須14天才具效力、開學日等期程規劃,盡快納入造冊、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