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市560廚工未列配發口罩名單 議員憂成防疫破口

學校廚工關係學校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議員建議應列入口罩優先配送名單。(記者蔡文居攝)

學校廚工關係學校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議員建議應列入口罩優先配送名單。(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04 16: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學校開學後學生營養午餐是否安全,引起重視,南市議員多位議員今天指出,台南市約560廚工未列入配發口罩名單,得自備口罩,憂心萬一有一人得病,全校學師生恐同遭感染,要求政府能將學校第一線供餐的廚工與團膳業者列入口罩配給名單,避免學校營養午餐成為防疫破口。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蔡筱薇、呂維胤今天於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全台南市國中小廚工並沒有獲配發口罩,但卻掌管超過10萬學子的午餐,令人擔心校園感染的風險。

李宗翰表示,開學後,接獲學校陳情,指目前教育部所配給的口罩數量是按學校人數所分配,僅包括教師及學生,廚工並不包括在配給範圍內。他質疑,目前南市有169所國中小學午餐由約560名廚工烹調,如果沒有妥善防護,恐怕一人得病,全校數千師生一同感染。

呂維胤、蔡筱薇說,實名制口罩可購買量將從每7日2片提升到3片,既然產量提升,政府單位應能將廚工納入口罩配給名額,並提供充足的口罩。現在學校防疫,除了量額溫、勤洗手外,更重要應避免病從口入,不要讓廚工因缺乏保障而成為防疫破口。

教育局表示,依照食品衛生有關法規,食品從業人員基於衛生安全考量,需戴口罩以防止口沫及病菌污染食物,但和平常一樣,廚工在製備午餐時只要戴一般口罩即可,尚無需使用醫療級口罩,若沒有一般口罩,則戴紙質口罩、活性碳口罩、棉布口罩或透明口罩,也可以達到防止飛沫汙染的效果,學校廚工在防疫期間所需的醫療用口罩,目前也和學校其他教職員工生一樣,以自備為原則。

教育局表示,目前該局已配發給各校的備用口罩約28.8萬片,開學前已請各校依該局所訂防疫期間學校午餐供應注意事項,為廚工準備所需的各種衛生防護用口罩,並落實做好廚工個人衛生自主管理,讓防疫期間的學校午餐製備安全不打折。(16:43更新教育局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議員李宗翰(右二)、蔡筱薇(左二)、呂維胤(右)要求廚工應配發口罩,避免成為校園防疫破口。(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李宗翰(右二)、蔡筱薇(左二)、呂維胤(右)要求廚工應配發口罩,避免成為校園防疫破口。(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