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第2劑莫德納日誌曝光! 3天內出現這些症狀

先前曾分享莫德納第一劑注射日誌的護理師再度發文,這次她分享注射第二劑後的3天感受,引發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先前曾分享莫德納第一劑注射日誌的護理師再度發文,這次她分享注射第二劑後的3天感受,引發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25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曾分享莫德納第1劑注射日誌的護理師再度發文,這次她分享注射第2劑後的3天感受,引發熱議。

這名38歲的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分享,聽說第2劑會出現發燒、酸痛、偶發腸胃症狀等,所以她提前準備了耳溫槍、血壓計、血氧機、抗過敏藥物、普拿疼、胃藥、鼻噴劑、類固醇藥膏、冰枕、免洗褲、運動飲料、椰子水等物,不過仍建議大家使用藥物前先諮詢醫師。

她提到,注射第1天,除了部位痠痛以外,口中也出現藥物異味感,晚上手臂開始痠痛到無法抬高、些微反胃、疲倦、低燒、鼻塞、輕微頭痛、眼窩發熱、寒顫等,她的處理方式是當體溫超過38.5吃普拿疼,並保持房間溫度,多喝水,感到反胃時少量多次。

注射第2天,除了全身肌肉痠痛以外,關節開始抽痛、嚴重鼻塞、喉嚨疼痛、輕微耳鳴、頭痛、無力、盜汗嚴重、反胃喝不下水,體溫無法降下,躺冰枕、吃普拿疼、喝椰子水、更換乾衣服等也無法改善,於是前往診所請醫師評估後,靜脈輸液生理鹽水

注射第3天,注射處的紅腫此時才跑出來,只有輕微疲倦感、肌肉痠痛、反胃,她做出結論,「此次疫苗反應就像是一場重感冒,提前做好心理預期及處理方式,可以免除心中的過度焦慮」,也強調,「每個人症狀都不同,所以不要過度擔心,很多人打完第2劑也只有輕微痠痛,沒有超過38.5的低燒」。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第2劑副作用真的很硬,身邊最好有人在,普拿疼吃了快1盒」、「我莫德納第1劑和第2劑剛好隔28天,第2劑全身痠痛,連下床走動腳底也痛,全身低燒2天,真的是大魔王」、「我們家都選AZ,只有年輕人第1劑有發燒,其他人都沒副作用」,不過也有人表示,「我隔壁單位的同事,一堆人都打莫德納,全部沒有副作用,我單位的同事都打az,只有2個人沒發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