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降二級警戒!山屋營地仍不開放 百岳步道可一天單攻

防疫警戒降到二級,林務局管理的山屋、營地等仍不開放,但若是要當天單攻百岳步道則沒有問題。(資料照)

防疫警戒降到二級,林務局管理的山屋、營地等仍不開放,但若是要當天單攻百岳步道則沒有問題。(資料照)

2021/07/23 17:1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7月27日到8月9日全國防疫警戒從三級降到二級,農委會主管的休閒農場入園人數,也從27日起入園人數放寬最大容留量的6成,林務局管理的山屋、營地等仍不開放,但若是要當天單攻百岳步道則沒有問題,農委會也期待國人可以趁疫情警戒降級,可以到農場或是森林遊樂園區等走走。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調降為二級防疫警戒後,休閒農場入場人數可提升到最大容留量的6成、室內人數提高到5成,不過要分批分流,因此大部分農場現在都採預約制。林務局主管的山屋營地等,考量旅客來自四面八方,即使有人已經接種兩劑疫苗,但可能其他旅客尚未接種,為了防範疫情,山屋營地仍不開放,但如果登山客要在百岳步道當天單攻,則沒有任何限制。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陳俊言說,休閒農場全場域還是都要配戴口罩、實聯制、量測體溫、社交距離、單一出入口、加強清消,遊客熱區則是要有分批分流或採預約制,室外座位必須要用梅花座並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餐廳則是要用隔板並用套餐方式供應,農場內的手作活動等則要保持固定位置、實名制等仍可舉行,至於住宿的部分,則仍不開放公共淋浴跟通鋪。

太平山蹦蹦車、烏來台車、阿里山鐵路 暫不開放

林務局副局長林澔貞說明,森林遊樂園區的入園人數將從原本的最大容留量5成提升到8成,不過仍暫停開放山屋及周邊營地、自然保護區域、施工中或途經自然保護區的自然步道、林道,還有太平山的蹦蹦車、烏來台車、阿里山鐵路等考量因為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因此也暫不開放。

林試所管理的台北植物園則是人流管制提高為5百人,不過園內仍然禁止飲食,並只開放戶外園區以及廁所,室內展覽館等仍不開放;福山植物園的人流管制為每天300人,採預約制,園區內同樣禁止飲食,且暫停受理現場申辦入園服務。

漁港開放垂釣 最多以100人為上限

另外,漁港也開放垂釣,並依照範圍訂定最大容納人數,最大以100人為上限,開放時間則是以白天為原則,入場也禁止飲食。

至於之前部分批發市場因為爆發群聚感染,執行降載營運中的部分,黃金城說,這次二級警戒放寬的措施並不包含批發市場,批發市場的規定,另外依照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指引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