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緩降級」原則曝光 劉和然:分2階段4梯次調整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新北市緩降級將分兩階段四梯次進行。(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新北市緩降級將分兩階段四梯次進行。(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2 11: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可望在7月26日後降級,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在防疫會議中表示,新北市會分階段逐步調整,內部已經在研議中;新北市緩降級的3原則今(22)天曝光,將分2階段4梯次降級,每週調整一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2)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及新北市緩降級的作法,他說,目前已經由各局處在積極瞭解因升級而限制的場所,如何在2階段4梯次中分配,一定要核實,且各局處也與台北市初步連繫中;因為解封有很多面向考量,區域聯防絕對無法做到每座城市都一樣,但大原則希望能夠一致。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不會陡降級,一定是緩降級,依照病毒的感染期是14天為一週期,訂出2階段4梯次的原則,一個階段是14天、一梯次是7天(一週),每週調整降級的情形;第二個原則是,口罩拿下來後,肢體會碰到的,擺在後面開放,例如打籃球,就會比較慢開放;第3個原則是先戶外在戶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