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路徑北移 大台北批發市場蔬菜價格回穩

隨著烟花颱風路徑北移,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已有逐步回穩的趨勢。(資料照)

隨著烟花颱風路徑北移,今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已有逐步回穩的趨勢。(資料照)

2021/07/22 11:4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氣象局預測中颱「烟花」往北偏移,研判登陸台灣本島的機率降低,今天(7/22)大台北批發市場蔬菜總體平均交易價格已從昨天的每公斤40元高價,逐步回穩到每公斤35元,交易量今天來到133公噸,較昨日的127噸略為增加。

隨著「烟花」颱風登陸台灣本島的機率降低,也反映大台北批發市場的蔬菜交易價格,被稱為「菜王」的高麗菜從昨天的每公斤批發價格的38.32元,今天降為每公斤29.65元,降幅達16%;葉菜類如青江菜也從昨天的每公斤批發價22.2元降低為今天的15.3元,降幅達31%;青蔥則是從昨天、今年以來的新高點每公斤73.2元,降為今天的60.41元,降幅達17%。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隨著颱風路徑北移、可能影響台灣本島的機率降低後,蔬菜價格回歸相對平穩,另也受到之前評估颱風可能登陸因素,之前搶收的蔬果會再緩步適度調整釋出,已盡量讓價格波動幅度不至於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