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家扶捐款箱被偷 民眾愛心讓捐款「校正回歸」!

彰化家扶中心愛心捐款箱放在和美地瓜球攤位被偷,主任王震光立即送上全新的捐款箱,而被偷的捐款箱已被損毀。(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家扶中心愛心捐款箱放在和美地瓜球攤位被偷,主任王震光立即送上全新的捐款箱,而被偷的捐款箱已被損毀。(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7/21 11: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彰化家扶中心放在和美地瓜球攤的愛心捐款箱,日前被小偷整個抱走,讓攤商大喊可惡,警方火速破案,但竊賊已把錢花個精光;但許多民眾則是特地來捐錢,要讓被偷的捐款能夠「校正回歸」!

和美警分局表示,這起竊案發生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只看到有人鬼鬼祟祟靠近,但看不清楚模樣,但因為地瓜球攤位於和美圓環,警方常常執行巡邏勤務,曾經在此盤查過1名34歲無業林姓男子,懷疑就是男子所為,果然男子坦承缺錢偷竊,已花用殆盡,連捐款箱都破壞後丟棄。

警方起出破壞的捐款箱,但捐款已追不回來,彰化家扶中心表示,愛心捐款箱約可裝滿3000元的捐款,這是彰化家扶中心2年多來第4度被偷捐款箱,在得知被偷的當天,就馬上送上全新的捐款箱到地瓜球攤位。

彰化家扶中心表示,業者原本打算不要再放捐款箱,但陸續有民眾特地騎腳踏車來捐100元,也有不少人來買地瓜球,就把找的零錢捐出來,讓業者說「大家都這麼有心,捐款箱就繼續放吧!」

而愛心力量大,地瓜球攤位附近的腸粉業者也跑來跟家扶員工說,願意提供自家攤位上的位置來放愛心捐款箱。

彰化家扶中心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每次愛心捐款箱被偷,擺放的店家或是攤商,都繼續用行動支持家扶,願意繼續提供擺放的位置,尤其是只要捐款箱被偷之後,許多愛心民眾都會紛紛特地來捐錢,用愛心讓被偷走的捐款「校正回歸」,這才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和美警分局指出,偷竊捐款箱的林姓男子因為不是現行犯,全案以竊盜罪函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