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農叫苦!節慶活動停擺 疫情重創屏東花卉產業

農糧署為協助花卉業者渡過難關,透過各縣市政府代購當地季節性花卉,用於佈置所轄公部門、美術館等公共場域。
(記者李立法攝)

農糧署為協助花卉業者渡過難關,透過各縣市政府代購當地季節性花卉,用於佈置所轄公部門、美術館等公共場域。 (記者李立法攝)

2021/07/20 11:0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全國疫情3級警戒超過2個月,各項節慶活動停擺,花卉產業備受衝擊,屏東花卉銷量大減逾半,農糧署啟動收購機制,協助花農挺過疫情,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楊添得表示,消費者若有餘力,希望能支持國產花卉。

農糧署表示,屏東是國內花卉重要產地,屏東生產的蝴蝶蘭、文心蘭、火鶴、野薑花等,廣受國內、外市場歡迎,因為疫情的影響,民眾出門消費意願減少,加上各項節慶活動陸續取消,使得國內花卉銷量大減逾半,屏東花卉產業也受到不小衝擊。

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為協助花卉業者渡過難關,農糧署透過各縣市政府代購當地季節性花卉,用於佈置所轄公部門、美術館等公共場域,並送花到各醫療院所,向辛勞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希望這些花卉能在疫情期間帶給洽公、就醫民眾及醫護好心情。

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大花農場責人楊添得表示,每年5、6月的母親節及畢業典禮是花卉銷售旺季,卻因疫情拉警報,所有活動都停辦,民眾也不敢出門消費,花農辛苦栽培的花卉嚴重滯銷,花店生意冷清,亟需政府及民間伸援,消費者若有餘力,希望能採買一些花卉回家,讓花香紓解疫情的煩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