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步道小黑蚊「報復性」吸血 民眾敗興逃下山

疫情間山上人煙少,加上日前多雨,清水岩十八彎古道兩側步道雜草長得比人高。(記者陳冠備攝)

疫情間山上人煙少,加上日前多雨,清水岩十八彎古道兩側步道雜草長得比人高。(記者陳冠備攝)

2021/07/18 20:2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開放微解封,彰化縣清水岩十八彎古道等8條登山步道也重新開放,不少喜愛登山的民眾把握機會進入山林,不過卻走不到半小時就像逃命似的下山,原來登山步道許久未有人來,兩旁早已雜草叢生蚊蟲不少,因此一見人類經過,立刻「報復性」吸到飽,噴驅蚊液也沒用,只好落荒而逃。

配合微解封措施,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林務局南投管理處7月13日起開放彰化八卦山脈境內的8條登山步道,包括田中、二水山區的登廟步道、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赤水崎木棧道、長青自行車道、茶香步道、橫山赤水步道,社頭山區的清水岩步道及彰化市的桃源里森林步道,不過許多步道雜草叢生,小黑蚊已經虎視眈眈,放鬆成為放血,也出乎民眾意料之外。

陳姓民眾表示,等了兩個月終於等到微解封,昨日決定跟家人去清水岩十八彎古道吸收芬多精,走到入口發現沒什麼人,以為減少群聚賺到了,結果走約500公尺,小黑蚊、白線斑蚊等蚊蟲狂竄,直往身上叮,雖然做好防護,但是露出的臉、脖子、手部位還是被叮得腫大數包,覺得太恐怖了,只好草草結束下山。

陳姓民眾說,疫情間山上人煙少,加上日前多雨,兩側步道雜草長得比人高,助長蚊子滋長,不知情的登山民眾就容易成為攻擊的對象,認為還是等1、2個月後真正解封,人多一點再上山比較好。

對此管轄單位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志珉表示,對於民眾反映登山步道小黑蚊多,因目前還是三級警戒遊客並不多,且最近午後多雨,易孳生蚊蟲,基於生態環境考量,不建議噴藥,不過會加強除草,呼籲遊客穿長袖或自備防蚊物品再親近大自然。

清水岩十八彎古道重新開放,不過民眾入山仍要實聯制,戴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十八彎古道重新開放,不過民眾入山仍要實聯制,戴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