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超嚴格 單日最高累積人次僅千人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單日最高累積人次僅千人。(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單日最高累積人次僅千人。(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18 18:2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指標性觀光景點「墾丁大街」夜市,在中央宣布「微解封」後,16日晚上進行3天試營運,旅遊旺季人聲鼎沸的週六夜晚,週末累計逛街約1000人次左右,嚴密的防疫措施甚至引發遊客「痛罵」,認為出入口管制太過死板,大街管委員則強調「防疫優於方便」,但明天會與鎮公所討論。

墾丁大街業者對「微解封」相當謹慎,採攤位間隔1.5公尺的規範,將縮減至總數200攤,僅開放南北兩個出入口,進出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全長約一公里的核心攤販區,人流預計控制在1500人以下,營業時間晚間6時關閉至24時,試營運三天,遊客大多相當配合也沒有抱怨。

「防疫比市區的觀光夜市還要嚴格!」來自高雄的遊客黃小姐說,墾丁大街的攤販距離間隔極遠,進出時都有志工引導及提醒口罩,雖然攤位數量不是很多,但墾丁的夜晚有種迷人的海邊氣氛,與一般逛夜市小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表示,試營運期間業者及顧客反應都良好,但近一公里的巷道全數封閉,僅留下南北端出口的防疫方式,確實有部分遊客因走錯路而抱怨,原訂只營業週末的方式也有業者希望延長試辦,今天將與恆春鎮公所討論,希望兼具防疫、觀光及攤販生計。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單日最高累積人次僅千人。(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夜市「試營運」,單日最高累積人次僅千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