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港走私比照入境普篩 侯友宜:2次篩檢、視訊偵辦

侯友宜表示, 走私勢必會和其他國家人員有所接觸,就會增加染疫風險。(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 走私勢必會和其他國家人員有所接觸,就會增加染疫風險。(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7/18 16:0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他強調,防堵Delta變種病毒,阻絕於境外除了機場也包含港口,新北市查緝到走私案件船員,會比照入境普篩方式,進行2次採檢,並且於防疫旅館隔離接受檢方視訊偵辦,另外,新北在12日及16日查獲2起走私比照這樣方式進行。

侯友宜表示,台灣沿海非常長,許多的港口都可能是走私管道,需要嚴格查察,尤其走私勢必會和其他國家人員有所接觸,就會增加染疫風險。

侯友宜說,市府為此規範走私的船員不能下船,由防疫專車運送到醫院篩檢,若PCR篩檢為陰性在防疫旅館居隔14天,10到12天時進行快篩,解除隔離前進行第2次PCR採檢,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同時,漁船及漁港都要全面消毒。

針對新北2起的走私案,侯友宜表示,皆由台灣漁船與外籍員工走私香菸、民生物資,其中,12日的走私案是在深澳漁港,查緝6名船員走私,PCR篩檢都為陰性,正在防疫旅館隔離檢方偵辦中。

侯友宜表示,針對漁港走私也會請檢警加重懲處,嚴格打擊犯罪之餘,也是要阻絕病毒,絕對不能漏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