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加開「接種早班車」 黃白單分流施打疫苗平民怨

南投縣衛生局安排昨在平山集會所被「請回」的長輩,今在漳興國小活動中心白單座位上接種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安排昨在平山集會所被「請回」的長輩,今在漳興國小活動中心白單座位上接種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17 12: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昨日一場午後雷陣雨,造成南投市平山里集會所的疫苗接種站約有60位長輩,在酷熱環境中排了老半天,期間還歷經刮風、下雨,但最後仍被「請回」,也難怪民怨沸騰到了炸鍋,今日南投衛生局加開疫苗接種「早班車」,且採分時、分流方式進行,在未耽擱原應接種的對象下,讓上述60位長輩在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接種站,如願完成昨日應施打的疫苗,民怨也才獲平息。

今天是週六休假日,但南投縣政府仍持續對「67至73歲長者(原住民57至63歲者)施打疫苗,總共開設15處接種站,尤以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接種站最受注目,不但不像其他接種站都在上午9時才開始展開接種事宜,而是提早半個小時作業,且會場內接種座位從81號至100號均貼上白單,其餘則是黃單,更引發外界關注。

南投縣衛生局面對民眾的詢問,也進一步解釋說,白黃單乃是作為接種分時、分流的劃分依據,昨日在南投市平山里集會所接種站因大雨攪亂未施打的60位長輩,今天提早到上午8點半開放入場,且統一坐在張貼白單的座位上施打。

至於今日應施打的對象,則依原先通知單的時間,逐一安排在號碼1號至80號的黃單座位上,接種的權益依舊未受影響,整個接種秩序良好。

南投縣衛生局除對於造成長輩的不便再次致歉以外,也表示,只要有收到接種通知單者,代表一定可以接種到疫苗,提醒民眾務必位依照通知時間接種,請勿太早抵達會場,以免久候造成群聚,尤其最近天候不穩定,經常下起午後雷陣雨,如此類似平山里集會所等了老半天仍打不到疫苗的意外事件,才可望避免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衛生局在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接種站,以黃白單座位作為分時、分流施打標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在漳興國小活動中心接種站,以黃白單座位作為分時、分流施打標準。(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