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市民踴躍接種 侯友宜:莫德納和AZ防疫效果一樣好

侯友宜視察民眾接種疫苗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民眾接種疫苗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7 10: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16日起開放第9類、第10類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三峽北大國小接種站視察,他也被媒體問到,這幾天莫德納疫苗開打後,在中和、三重都有接種後死亡情形,侯友宜表示,發生施打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後果,都會把相關資訊上傳給中央指揮中心疫苗審議小組,積極協助家屬們了解原因。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7月16日起全面採用中央「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安排從16至17日以及19至21日共5天施打,經統計這一波新北市登記意願人數共23萬3千人,預約人數19萬5千人,預約率82%,16日第一天約有4萬多人完成接種,侯友宜指出,不管是莫德納或是AZ疫苗都有很好的防護效果,希望大家踴躍施打,即早形成群體免疫力。

侯友宜17日前往三峽區北大國小疫苗接種站關心疫苗接種情況,他表示,這次AZ疫苗接種全面採用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預約,中央依疫苗分配情形及民眾預約數配送疫苗施打,新北市規劃安排30處中大型社區接種站、29區衛生所、36家醫院及262家診所共達357處接種點,方便民眾可以依需求預約施打,診所及衛生所預約率高達9成以上,社區接種站及醫院平均則為7成5。

衛生局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簡訊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

目前第3輪意願登記延長至19日中午12時進行第3輪結算,並自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民眾進行預約接種,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呼籲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請備妥健保卡、讀卡機,進行線上預約,也可以運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持健保卡,在超商事務機、各地區衛生所、以及參加系統服務的健保特約藥局,進行預約登記。

提醒預約成功的民眾,應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如為第二劑接種者,亦請攜帶接種紀錄卡,依照預約的時段前往接種站施打,以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現場等待時,請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中)向接種站的醫護人員致意。(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中)向接種站的醫護人員致意。(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