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太保台糖宿舍集中檢疫所鄰近商圈 議員要求撤除

嘉義縣集中檢疫所台糖太保宿舍。(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集中檢疫所台糖太保宿舍。(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14 11:4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嘉義縣太保市縣治特區台糖宿舍設置集中檢疫所,因鄰近商圈,位處民宅旁,引起民眾疑慮;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員李國勝今天建議此處集中檢疫所應撤銷,免除居民疑慮,縣長翁章梁回覆,已發公文建請中央撤除此處集中檢疫所,目前還未回覆。

中央在嘉義縣設置4處集中檢疫所,台糖太保宿舍是其中一處,李國勝說,疫情高峰時,不斷有人送入此處,人心惶惶,鄰近商家抱怨連連,生意也受到影響,地方不斷建議撤除,要求縣府說明現況,並應討論補助周邊商家損失;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已向中央說明地方訴求,目前台糖宿舍集中檢疫所已無收容人員,也向中央建議撤除。

縣議員詹琬蓁說,今天太保、水上疫苗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但她早上去現場觀察,卻發現不少民眾排隊等待,昨天中埔疫苗接種站也有不足情形,經瞭解是因為施打範圍突然下降到65歲以上,要打疫苗的民眾變多,疫苗量不足;她說,縣長說有疫苗就來打,但讓民眾收到通知單,到場卻無法打,年齡範圍擴大造成疫苗不足,要求縣府爭取更多疫苗。

翁章梁說,因為7月16日起施打疫苗的方式改變,希望能在這之前盡快施打到65歲,請沒打到的民眾體諒,後續還會有疫苗可打,需用預約制;趙紋華說,會採調度處理,沒有施打到的民眾,可登記,再由衛生所通知施打,並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

縣議員林緗亭則反映,殯葬業處理遺體人員為疫苗施打第二類對象,嘉義縣有121家禮儀業,原預估1家分配2劑,應要有242人可施打,但全國專案分配3000劑,嘉義縣只有分配50劑,而殯葬業人員只有39人能打,殯葬從業人員第一線處理遺體,且疫情期間仍會接觸很多來自各縣市的民眾,台北市政府有自行撥配疫苗為更多殯葬業人員打疫苗,縣府應照顧縣內的殯葬人員。

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表示,50劑有11劑配給公立禮儀廳工作人員,39劑給殯葬業者;翁章梁則說,將再為殯葬業人員造冊打疫苗,不足處由縣府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