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藝術季與部落共創 「從這出發」療癒人心

創作中的作品「在斜坡上的瞭望」由土地長出的力量之眼,守護著這片土地與部落。(圖由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創作中的作品「在斜坡上的瞭望」由土地長出的力量之眼,守護著這片土地與部落。(圖由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1/07/14 10:0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21年「南迴藝術季—Sicevudan從這出發」將於夏末驚豔台東南迴海岸,展出14組藝術家其麼其團隊連結在地人文的共同創作,盼疫情席捲解封,能用藝術撫慰人心,且訴說耐人尋味的故事,也讓外界感受原鄉部落的美與傳統的連結。

藝術家雙人組陳淑燕與杜瓦克‧都耀來到太麻里鄉金崙舊部落,與部落青年會一起討論,希望共創作品能展現部落的生命力和願景。2人深入部落進行田野調查,拜訪在地耆老、文史學者與青年們後,審慎決定將作品設置在部落Kanadun家族舊居,讓作品更能融入部落人文及故事,呼應在地生活型態與傳統文化脈絡,呈現對自然與部落文化的尊重、珍惜。

參與創作的部落青年說,很高興能和藝術家一起創作,學習竹編技法,發現自己其實能透過更多的方式來為部落做事,也跟著藝術家創作的視角,感受到部落文化的深度與溫度。陳淑燕與杜瓦克‧都耀與部落族人共創作品「在斜坡上的瞭望」象徵山林的眼睛,由土地長出的力量之眼,從海洋流動進來的激越力量,守護著、看顧著這片山林河谷與部落。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藝術家駐村過程遭受不少困難,仍積極與地方部落溝通,並尊重部落意見及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調整創作方式與延緩進駐製作的時間,期待疫情過後,來訪南迴「從這出發」得到最美好與溫暖的療癒。

創作過程部落青年共同創作學習技法,並增加青年地方認同感。(圖由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創作過程部落青年共同創作學習技法,並增加青年地方認同感。(圖由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