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武肺疫苗到貨時程表。

武肺疫苗到貨時程表。

2021/07/14 05:59

自由時報

預約疫苗平台 破565萬人登記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日宣布,將第三度提供台灣近百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預定十五日抵台,本月底到八月初預計還將有一百萬劑我國自購AZ疫苗及部分自購莫德納疫苗將陸續到貨,八月初我國疫苗進貨累計將可破九百萬劑。

詳見預約疫苗平台 破565萬人登記

鹿港「金銀廳」黃家 先祖古墓被盜

彰化縣鹿港黃家的「金銀廳」,被列為鹿港知名的「八景十二勝」之一,黃家在日治時代是僅次辜家的望族大戶,未料先祖黃禮永古墓繼三十多年前遭盜,近日再傳當年以青斗石製作的墓肩、墓手石雕失竊,鹿港警分局已受理追緝盜墓賊。

詳見鹿港「金銀廳」黃家 先祖古墓被盜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 首次載明台灣穩定重要性

日本內閣會議十三日公布「二○二一年版防衛白皮書」,首次載明「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並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的章節抽離,放入新增的「美中關係」章節中獨立介紹。

詳見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 首次載明台灣穩定重要性

聯合報

突襲式開放到18歲預約 系統大當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無預警宣布,即起開放十八歲至四十九歲民眾參與第三輪疫苗施打意願登記,包括移工、持居留證外國人等,截至昨晚十時三十分,全台累積登記序號超過一千兩百萬人次,相當驚人;因倉促上路,昨天上午系統卡了數小時,引發民怨。

詳見突襲式開放到18歲預約 系統大當機

末代指考 未戴好口罩零分

四點一萬人報名的大學指考七月廿八日到卅日登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場末代指考防疫規則將是史上升學考最嚴,考生應試時若未戴好口罩且經勸阻不聽,最重處該科零分;每間教室僅容納廿名考生,且不開放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考場將提供代訂午餐服務。

詳見末代指考 未戴好口罩零分

中國時報

疫苗接種覆蓋率 改採劑次人口比 全世界沒人這樣算

目前我國打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為15.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接下來將採用「劑次人口比」來計算全人口的疫苗覆蓋率,以計算得出的疫苗覆蓋率則變為16.27%,並指出,若按現在接種的速度,就能達到蔡英文總統宣示7月底達25%覆蓋率的目標。在接種人數不變的情況下,只因改變計算方式百分比就呈現上升,遭外界質疑是玩數字魔術,專家更質疑,全世界沒有人將2劑疫苗加總合算覆蓋率,有美化數字的嫌疑。

詳見疫苗接種覆蓋率 改採劑次人口比 全世界沒人這樣算

微解封首日 訂房電話終於響了 預約多在8月後

歷經近2個月「禁閉」,全台昨日微解封,花蓮旅宿業者沉寂已久的電話也「終於響了」,但詢問者眾、實際下訂者少,絕大多數民眾仍在觀望,且預約訂房也多落在8月以後,顯見對疫情仍有顧慮,甚至有遠從北高來的遊客選擇當天來回,根本不留宿。花蓮縣府祕書長張逸華不諱言,主客觀條件仍未充足下,此時出遊「何苦來哉」?

詳見微解封首日 訂房電話終於響了 預約多在8月後

黃禮永古墓的部分石堵被整個撬起偷走。(圖為黃家後代提供)

黃禮永古墓的部分石堵被整個撬起偷走。(圖為黃家後代提供)

日本2021年防衛白皮書「中國軍的部署與戰力」地圖,台灣和其他國家一樣是灰色。(記者林翠儀翻攝)

日本2021年防衛白皮書「中國軍的部署與戰力」地圖,台灣和其他國家一樣是灰色。(記者林翠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