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銷調節有成 玉井青果市場愛文交易價格攀今年新高

疫情趨緩,玉井青果市場的觀光客增加。(記者吳俊鋒攝)

疫情趨緩,玉井青果市場的觀光客增加。(記者吳俊鋒攝)

2021/07/11 20: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區芒果正全面採收,市場湧量,政府緊急啟動加工處理與多元利用的因應策略,且順利拓展國內、外的銷售通路,有效紓解賣壓,穩住行情,玉井的愛文產地交易價格今天再度上揚,攀升至每斤21.5元,為今年新高。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這2週來玉井青果市場的愛文交易價格,6月30日下滑至低點的11.1元,總經理李芳林說,中央緊急展開次級品的無限量收購,市政府也全力推廣,外銷日本、韓國已超越去年,各企業界、機關團體等更踴躍下訂,紓解賣壓的策略奏效,行情逐步抬升。

李芳林指出,昨天玉井青果市場的愛文交易價格,每斤首度突破2字頭,今再揚升,來到21塊半,距離去年盛產時的同期最高行情,僅差1.4元。

李芳林認為,加工處理與多元利用的次級品收購仍再進行,政府也持續推動外銷市場與內需通路,因此愛文價格還有成長的可能。

玉井場有「全台最大的檨仔市」之稱,以往芒果產季時,總會湧入觀光人潮,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遊客數驟減,一度讓擺攤的農民、商販叫苦連天。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三級警戒的微解封在即,昨、今的週休假期裡,造訪玉井青果市場的遊客明顯增加,帶動買氣。

李芳林提到,由於今天各地休市,行口沒來批貨,觀光客就成為消費主力;不過玉井青果市場仍持續落實嚴格的防疫規定,保護所有的人,也提供健康、安全的採買環境。

市政府全力推動下,愛文外銷日、韓的成績,已超越去年。(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全力推動下,愛文外銷日、韓的成績,已超越去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