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風信義傳確診竟只匡列2接觸者 議員揭北市府大疏漏

議員許淑華。(記者楊心慧翻攝)

議員許淑華。(記者楊心慧翻攝)

2021/07/10 21: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微風信義百貨今傳出有人確診,近期已是第3起百貨公司人員確診案;未料,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台北市政府對於匡列有疏漏,防疫措施僅針對百貨公司本身,匡列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7名短暫接觸有戴口罩者自我健康管理,且微風信義和後面的國泰置地辦公大樓雖然不同棟,但兩棟連通且人員互通頻繁,多處電梯、茶水間、廁所共用,她要求市府應大幅匡列,避免因疏漏導致隱形傳播鏈。

許淑華向北市衛生局反映,卻得到回覆指微風信義和國泰置地兩棟是分開的,她批評顯然是不清楚大樓內部的人員流動狀況的說法,微風的辦公室就設在國泰置地大樓第6、7樓,員工近百人的低樓層,前往置地上班的人員,也會行經微風百貨搭乘電梯再轉辦公區電梯到公司,兩棟連通且人員互通頻繁,甚至多處的電梯、茶水間、廁所都是共用。

許淑華表示,微風和置地人與人的連結度高,兩者應一併處理,台北疫情好不容易受到控制了,衛生局應用更嚴謹的標準去處理每一個確診個案,以避免擴大感染,同時公布相關足跡,不要再分台北、新北,雙北是共同生活圈。

許淑華指出,若北市府沒有進一步的防疫作為,她呼籲於置地辦公的企業可以主動提供員工進行快篩,不僅是讓員工放心,更是要即時找出黑數避免病毒繼續流竄,有了北農和環南的經驗就可以知道,市府擴大匡列跟疫調對於阻斷傳播鏈是多麽重要,呼籲市府儘速處理,也拜託民間力量協助。

最後許淑華強調,抗疫之路還沒走完,每一天都容不得我們鬆懈,請市府拿出最謹慎的態度到最後一刻,寧可多做也不要少做,戒慎恐懼是為了防止疫情又有變化,更是加速讓市民回歸正常生活。

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源頭是由新北市通報北市的,因確診案是新北個案,工作地在台北由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處理,7月9日已通知百貨公司全館休館,個案櫃台樓層暫停營運3天,確診個案的工作同仁、輪班同仁都造冊,主管匡列中,北市接到訊息後立刻以同心圓方式匡列,現場並比照傳統市場九宮格處理,不會全面性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