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指Garmin染疫個案未獲通知 新北:第一時間通報未耽擱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Garmin染疫個案在當日確診時,未接獲新北通知,對此,新北衛生局表示,在確診並疫調後,即第一時間通報桃園。(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Garmin染疫個案在當日確診時,未接獲新北通知,對此,新北衛生局表示,在確診並疫調後,即第一時間通報桃園。(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09 23: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1名桃園廠員工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這名Garmin員工在當日確診時,並沒有獲得新北市政府的通知,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確診並疫調後,即第一時間通報桃園,爭取黃金時間並未耽擱。

專攻三鐵穿戴商品的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桃園市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的工廠,有1名職員確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職員住桃園的父親於6日確診,個案被匡居家隔離,7日採檢陽性,8日公布確診,該名個案匡列接觸者人數共19人(家人3人、職場16人),第一時間立即通知職場所在地桃園市衛生局進行工作職場疫調。

鄭文燦今天下午說,源頭是北市案14860確診後,她的丈夫未匡列隔離,前往新竹工作時確診為案15108。因案15108而匡列隔離的案15207於7日確診,就是案15245的父親。市府於案15207確診後,匡列案15245與她的多位同事採檢,直到7日晚間,才接獲新北市政府通知案15245確診。目前已完成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532名員工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新北市衛生局今晚表示,案15245是在知道父親確診後,自行到醫院做PCR,於7日採檢陽性,當天新北正要依桃園通報,去通知案15245進行居家隔離,在系統同時得知她也確診,於是第一時間將她送去集中檢疫所,接著進行疫調及訪談,釐清後於7日晚間立即通知桃園,絲毫沒有耽擱。

新北衛生局強調,與桃園衛生局溝通無礙,訊息暢通,地方政府都能在中央健康保險系統同步獲悉確診個案,共享資訊同步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