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雙北近 ! 宜蘭風景區、水域不會「微解封」 3級警戒解除才開放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除縣內餐飲業依照中央指示,有條件開放內用,縣管16處風景區以及水域,仍配合三級警戒封閉,直到警戒解除;圖為冬山河親水公園。(記者林敬倫攝)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除縣內餐飲業依照中央指示,有條件開放內用,縣管16處風景區以及水域,仍配合三級警戒封閉,直到警戒解除;圖為冬山河親水公園。(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08 16: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針對餐飲業、室外運動場館、國家風景區與美術館等有條件鬆綁;不過,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除縣內餐飲業依照中央指示,有條件開放內用,縣管16處風景區以及水域,仍配合三級警戒封閉,直到警戒解除。

工商旅遊處說,餐飲業、傳統市場與夜市,中央是有條件開放內用,縣府全都依照中央指示辦理,不會另外加嚴管制,但仍呼籲業者要落實實名制、出入口管制與人流管制。

工商旅遊處指出,縣管風景區部分,因為宜蘭距離還有確診個案的新北跟台北非常近,幾乎是完全緊鄰,所以風景區將繼續配合三級警戒封閉,直到警戒解除,水域部分,則因比較難以維持戴口罩與實聯制,所以一樣維持禁止水域活動直到警戒解除。

另外,縣政府也宣布,目前疫情雖逐漸獲得控制,縣府希望在不影響經濟發展的前提下,自明日開始至三級警戒解除為止,執行「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劃」,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如漁港、觀光商圈、夜市、風景區及海灘等進行不定期的防疫宣導與查核,加強巡邏、實施人流總量管制,以禁止群聚。

縣府說,車流、人潮過多時將進行交通疏導、管制,以維護交通秩序,必要時也將執行取締拖吊作業,縣府將勸導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維護縣民健康;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相關管制措施,會持續滾動式檢討。

另外,縣府向中央所提出的國5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與實聯制措施,到底會不會執行?林茂盛說,中央尚未針對此事有相關指示,會持續保持聯絡,基於全國的防疫措施要一致,縣府一定會依照中央的指示辦理,在此之前,會先依照「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劃」來執行,確保縣民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