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市場、夜市13日起有條件內用 不同桌須保持1.5公尺、禁共食

7月13日起有條件鬆綁室內、外場所,其中備受關注的傳統市場及夜市,只要符合有隔板、梅花座、不同桌保持1.5公尺距離等規範就能開放內用。(指揮中心提供)

7月13日起有條件鬆綁室內、外場所,其中備受關注的傳統市場及夜市,只要符合有隔板、梅花座、不同桌保持1.5公尺距離等規範就能開放內用。(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8 15:5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7月13日起有條件鬆綁室內、外場所,其中備受關注的傳統市場及夜市,只要符合有隔板、梅花座、不同桌保持1.5公尺距離等規範就能開放內用。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指出,除落實執行「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外,傳統市場、夜市因人潮容易聚集,也應加強人流管理並鼓勵消費多使用無接觸的數位支付方式,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傳統市場及夜市有條件開放飲食重點規範包括,禁止試吃活動及禁止邊走邊吃,鼓勵預約外帶或外送;飲食、熟食攤須加裝遮罩或隔板;顧客不得自助取餐,須由工作人員服務;攤台區(吧台席)需禁食,桌椅需裝置隔板並採梅花座,不同桌應保持1.5公尺距離;且以個人式套餐,不共食為原則。

此外,針對人流管制措施,經濟部也表示,需設立出入口管制,落實顧客實聯制,逾容留人數時應暫緩入內;並建議限制消費時間;攤位前以立牌、貼膠條等方式,限制排隊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並採人車分流,必要時禁止馬路中間擺攤或其他營業降載方式處理。

陳正祺也表示,後續將與指揮中心、各縣市政府保持合作,並請各縣市政府相關主管單位依據公布的指引自行訂定符合實際經營樣態的防疫作業規範,落實防疫工作,確保業者生計的同時,也使民眾能安心進入這些營業場域採購及消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