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服務區、雙鐵「非付費區內」餐飲空間可用餐 車廂仍禁飲食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將從原定7月12日延長實施至7月26日,不過相關管制措施都有微解封,交通運輸方面,台鐵、高鐵非付費區,及國道服務區內的商業餐飲、美食街等開放內用飲食。(資料照)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將從原定7月12日延長實施至7月26日,不過相關管制措施都有微解封,交通運輸方面,台鐵、高鐵非付費區,及國道服務區內的商業餐飲、美食街等開放內用飲食。(資料照)

2021/07/08 15: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將從原定7月12日延長實施至7月26日,不過相關管制措施都有微解封,交通運輸方面,台鐵、高鐵非付費區,及國道服務區內的商業餐飲、美食街等開放內用飲食。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今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希望民眾用餐時間以1小時為上限,超過會安排人員進行勸導,餐點方面將以套餐方式提供,用餐環境需符合餐飲業防治指引來做,另會實施更嚴格的人流管制。

國道全線15個服務區、台61線快速公路的口湖休息站等,均會放寬用餐管制規定,陳彥伯說,大原則是依據餐飲業防治指引來做,加上容留人數控管,將以服務區每人3.5平方公尺方式來控管(約是場館人流容量的25%),每個服務區都會做人數管控,餐點供餐採用個人套餐方式提供,民眾在服務區停留時間希望控制在1小時內,會勸導民眾用餐完畢盡速離開。

台鐵、高鐵非付費區內的商業餐飲空間將開放飲食,同樣實施較嚴格容留人數管控,採每人3.5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民眾停留時間也以1小時為限,餐點則以個人套餐為主,用餐環境要符合餐飲防治規定。另外,高鐵、台鐵車廂及車站付費區內,仍然不開放民眾飲食,需要全程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