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警戒衝擊經濟 王浩宇:5月近13萬人失業 後面更恐怖

前議員王浩宇昨於臉書發文指出,5月就有近13萬人失業,並表示「更恐怖的還在後頭」。圖為全國發布三級防疫警戒後,鬧區變得冷清猶如空城。(資料照)

前議員王浩宇昨於臉書發文指出,5月就有近13萬人失業,並表示「更恐怖的還在後頭」。圖為全國發布三級防疫警戒後,鬧區變得冷清猶如空城。(資料照)

2021/07/07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延燒,目前三級警戒將延續到7月12日,前議員王浩宇昨於臉書發文指出,5月就有近13萬人失業,並表示「更恐怖的還在後頭」,不少餐飲、商業服務業都撐到極限,呼籲政府應思考,如何讓更多勞工受惠。

王浩宇昨晚於臉書發文,5月有近13萬人失業,這是一個恐怖的數字,但他認為更恐怖的還在後頭,並指光是他自己認識的餐飲業、零售業老闆,就有好幾個決定在合約到之後收掉餐廳、門市止血,他認為包含餐飲、商業服務業都已撐到極限,還說「後面只會更恐怖,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王浩宇也說,目前的數字還沒有反映部分工時勞工的狀況,他認為工讀生、臨時工才是這次疫情下最大的受害者,這情況與去年不同,他呼籲民進黨真的該思考,如何在排除富人跟軍公教之後,雨露均霑的讓所有勞工受惠,並建議要迅速提供餐飲、商業服務業勞工更多的補助,不只是補助老闆的部分要增加,員工也要直接能領到。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接下來這個議題會讓執政黨重傷」、「一直發錢不是辦法,這些錢再怎麼灑,最後還是要從每一個勞工身上提取,必須讓他們早點恢復生產力」、「現金紓困杯水車薪繳東繳西根本不夠,有些還存起來,只有消費券促使大家一定要消費,促進內部經濟消費行為」、「趕快處理,別忘了七月份還有一堆大專生畢業」、「執政黨防疫有成,只可惜紓困無方,這才是真正民怨ㄟ所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