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心不想進入延長賽」陳宗彥:抗疫九局下半「最最關鍵階段」

台灣防疫要團結,陳宗彥今天發文以2011年7月17日U12少棒賽台灣贏得冠軍為例,堅持到底才能贏得最後勝利。(圖擷自陳宗彥臉書,照片由棒球協會提供)

台灣防疫要團結,陳宗彥今天發文以2011年7月17日U12少棒賽台灣贏得冠軍為例,堅持到底才能贏得最後勝利。(圖擷自陳宗彥臉書,照片由棒球協會提供)

2021/07/06 22: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防疫話題紛紛擾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身「台南棒球之都」,對於疫情3級警戒可望降級,以及台灣自購與日本再援助AZ疫苗即將扺台,今(6)日發文打氣說「現在是抗疫的九局下半最最關鍵階段」,請台灣隊所有隊員們,「就守備位置,守護台灣」。

陳宗彥有感而發表示,至今還深刻記得,2011年7月17日台灣U12少棒隊以3:2擊敗古巴,漂亮贏得冠軍的那個夜晚,「我們打得精采、守得漂亮」;現在,也是我們抗疫的9局下半、最最關鍵的階段,戰況非常緊繃,台灣隊是守備方,全國要一起守住防線,才能贏來勝利。

陳宗彥在文中提到,從小到大不知有多少次,跟著台灣隊經歷一次次賽事,總是要守護到最後一局、最後一刻;國人認真防疫、嚴格自律,從去年一路奮戰至今,「不論安逸或危機,我們都一起面對、共同努力,疫情逐步穩定、疫苗各地開打,但尚未到最後階段」。

「真心不想進入延長賽局!」陳宗彥說,所以,最關鍵的階段,請台灣隊的所有隊員們,就守備位置,守護台灣。

網友們深有同感,紛紛給力集氣:「中職要回來了」、「這個說法很適合」、「我記得我的尖叫聲」、「辛苦那麼久了,一定要堅持下去」、「台灣隊的強力Closer出來了」。但也有網友留言「擔心柯文哲9局下半暴投,害台灣被追平 」。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