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疫情趨緩 今再度迎回「嘉玲」!

新竹縣的疫情終於趨於平穩,今天再度迎回「嘉玲」。(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的疫情終於趨於平穩,今天再度迎回「嘉玲」。(記者黃美珠攝)

2021/07/06 15:1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再「嘉玲」!因應竹東「瑪琍亞護理之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危機總算將告一段落,且預計於下週一(12日)解除監測,縣長楊文科說,明天起,縣府衛生局將針對該機構人員全面採檢,初步確認機構採檢結果安全後,再請感染科醫師前往確認環境安全和感染控制作業是否完善等,務必確保機構做好準備才會准許重新營運。

縣長楊文科說,自「瑪琍亞」發生第1件確診個案後,縣府衛生局陸續啟動「擴大匡列接觸者、分艙分流、逐層清空、加強機構監測採檢、異地安置、環境採檢、全棟清空及清潔消毒安全」等作業,使得該機構內的群聚感染總算告一段落。

但為保萬無一失,明起,衛生局將先後針對「瑪琍亞」的所有人員、環境執行解除監測前的全面性採檢。機構採檢結果安全後,將再聘請感染科醫師前往複檢確認,包括環境每天要做2次清潔消毒、所有人員正確執行分艙分流動線、感染管制技術等。

至於對於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東院區(台大竹東),縣府衛生局目前也是定期採檢監測,已採59人,報告都是陰性。

另外,新竹縣昨天開始針對第7順位優先接種人員中的「各類批發市場及屠宰市場的第1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預計將有233人可獲優先接種。

同屬第7順位的還有:托嬰中心工作人員589人、國家考試及大考中心工作人員87人、NCC有關國家關鍵設施及媒體採訪工作人員136人、維持科學園區運作防疫人員107人、檢調體系防疫人員75人、以及幼兒園教職員工2728人。

楊文科說,他們因為都是維持國家安全和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工作者,所以由中央審核通過列冊接種,從即日起都將依據各單位通知的時間去指定地點完成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