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加0還減2 昨新增2例改列境外移入

宜縣府針對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屠宰場及漁市場已造冊1500人,明日將施打疫苗;圖為果菜批發市場。(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府針對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屠宰場及漁市場已造冊1500人,明日將施打疫苗;圖為果菜批發市場。(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05 15: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確診個案不但「+0」,還「-2」。據縣府衛生局指出,昨日公布的案15109與案15110號,經過詳盡的疫調後發現,這2名個案都是從國外回來台灣,且身邊的接觸者都是陰性,因此與中央討論後,確定兩例個案都轉為境外移入,非本土個案,宜縣確診個案維持96例。

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2例個案確診前,均已在國內接受過2次篩檢,結果都是陰性,再者,此次確診後,周邊的接觸者檢驗全是陰性,並且個案Ct值也偏高,都在30以上,經中央的防疫專家討論後,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因此宜蘭縣累積本土確診個案減2,降至96人。

徐迺維指出,宜縣目前居家隔離剩下40人,陽性率約0.33%,也因為2例轉為境外移入個案,宜縣本土個案已經維持10天加0。

至於縣府先前配合農委會,針對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屠宰場及漁市場所執行的專案,進行篩檢,結果全數呈現陰性,徐迺維說,目前疫苗已撥補到宜蘭,縣府將安排3大市場已造冊對象約1500人,自明日起至溪南、溪北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疫苗。

徐迺維指出指出,民眾請依照通知的時間地點,到場施打疫苗,記得攜帶健保卡,希望藉此保障縣民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