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林街爆疫情 施景中轟柯:荒腔走板 拿北市民做賭注

台北市虎林街周邊傳出疫情,引發當地恐慌,柯文哲3日僅說明,應為「虎林街及周邊市場」,4日啟動「虎林專案」展開地區篩檢,但對當地疫情狀況未提隻字片語,會後才由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補充,自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共13戶、30人確診,匡列接觸者144人。(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虎林街周邊傳出疫情,引發當地恐慌,柯文哲3日僅說明,應為「虎林街及周邊市場」,4日啟動「虎林專案」展開地區篩檢,但對當地疫情狀況未提隻字片語,會後才由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補充,自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共13戶、30人確診,匡列接觸者144人。(北市府提供)

2021/07/04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稱,經過精準疫調後,發現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的周邊攤販集中場也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熱區,但這項說法遭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質疑已是1週前的事,並批「晚一週才拿出來講,也好意思說是精準疫調」。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柯,「真的是荒腔走板,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了」。

台北市信義區永春市場、虎林街周邊傳出疫情,引發當地恐慌,對於柯2日稱經過精準疫調後發現虎林街感染熱區,醫師陳昶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不僅是1週前的事,且還是靠他們院內醫師聯絡,把個案家人拉來住院才完成擴大篩檢匡列隔離,抨擊「北市政府晚一週才拿出來講,也好意思說是精準疫調」。

醫師施景中今晨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該處離他母親住的地方不到幾百公尺,對於北市府先前不疫調、不匡列,導致疫情持續延燒,他也怒嗆「柯市長不是說不需要中央協助,『我們自己處理、我的方法最快?』」,並批柯「真的是荒腔走板,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了」。對於疫情稍到其母親住處附近,施景中無奈表示「希望老天保佑」。

針對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近期「被請假」一個月,施景中近日也在發文時指出,過去曾奉調到台大雲林分院當主任一年,當時的院長就是黃世傑,並指黃在任時,開全院會議從沒人敢遲到,也不會讓喜歡講話的人一直暢所欲言,總是適時做出裁決,準時結束。黃也曾立下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叫「五公尺原則」。所有院內同仁在院區內看見,要在五公尺外就互相打招呼,不要低頭裝做沒看到,這也讓院內像個大家庭,雲林分院的名聲在黃接管後也變得很好。

施景中表示,先前黃曾說要負責任請辭,市長不准,說要調查之後再行懲處,後來又說已送廉政委員會調查,如今黃卻被請假消失,施景中表示,若懲處確定,他認為雲林分院同仁、雲林鄉親一定會北上抗議,因為黃真是一個好人。他也提到,當年若不是為了服務更多同胞,黃大可循其他資深教授或副院長模式,到私人醫院去做院長或顧問,薪資地位都高,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虎林街及周邊市場爆發疫情。(資料照)

台北市虎林街及周邊市場爆發疫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