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弱勢童供餐9年不間斷 台南20愛心店家加入助童行列

暑假弱勢童供餐9年不間斷,市府教育局頒感謝狀給愛心店家。(記者蔡文居攝)

暑假弱勢童供餐9年不間斷,市府教育局頒感謝狀給愛心店家。(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02 14: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餐飲業也受到衝擊,台南市有20家餐飲業者在困境下,仍樂意加入「寒暑假中餐助童計畫」,與市議員曾培雅愛心義工協會攜手每天提供270位弱勢孩童免費中餐,供餐時間將從7月5日起至8月31日共42天。

市議員曾培雅表示,中餐助童計畫今年已邁入第9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需要幫助的孩子比往年還多,今年共有東區12所國中、小學校共270人。過去原本由義工下廚煮食,今年因踫到疫情,改邀請餐飲業一起加入助童的愛心行列。餐點每天由各家餐廳輪流提供,讓弱勢孩子能享用更多樣化的美食。

義工陳姿瑾表示,以往是由義工幫忙打菜,但因擔心造成群聚,而改結合愛心商家,再由義工將餐點送到學校警衛室,由學生直接去取餐。中餐助童計畫都是民眾小額捐款幫忙促成,能夠持續供餐9年很不容易,也感謝南媖獅子會及各界愛心人士的支持。愛心商家代表吳清安說,因疫情關係,大家都受影響,弱勢學童更需要大家的幫忙,他們只是盡一份小小的心力而已。

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則表示,今天暑假正式開始,很多餐飲業者也面臨困境,但仍願意協助弱勢學童,令人感佩。市府今年增加1600多萬元預算,也將原本市府供餐的低收入戶弱勢童,擴增至中低收入戶,也會結合各界的愛心團體,照顧更多的弱勢學童。

贊助愛心店家:

銀樂手創日式料理、港仔燒臘便當、崇學自助餐、小圓圓便當、廣仔虱目魚以及寬窄巷子四川麻辣鍋、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真好味燒臘、赤木日式簡餐店、想珍多食坊、酒河原居酒屋、珍好快餐、頂客快炒、ㄚ頭麵店、藏富居酒屋、好食殿食堂、小椿食堂、秀枝餐飲事業、貴十八重慶烤魚、總理大餐廳、活佛素食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