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記者現場採訪染疫風險高 新北議員捐百劑居家快篩試劑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日上午贈送百劑快篩試劑給第一線的媒體工作者使用。(記者吳昇儒攝)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日上午贈送百劑快篩試劑給第一線的媒體工作者使用。(記者吳昇儒攝)

2021/07/01 10:02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基隆報導〕第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必須趕赴案件現場工作,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媒體工作者的染疫風險也跟著升高。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得知後,添購百劑居家型快篩試劑贈送給基隆市外勤記者協會,希望能夠讓第一線的採訪人員進行篩檢,維護自身安全。

張錦豪表示,媒體工作者大都需要前往採訪現場,若防護上有疏失,染疫風險便大大提升,加上COVID-19病毒非常狡詐,曾出現染疫者未出現任何徵狀;近期疾病管制局開放民眾可以自行購買居家型快篩劑進行篩檢,便尋找廠商添購百劑快篩劑準備贈送給第一線的採訪人員。

張議員指出,因基隆市與新北市相連,金山、萬里、石門、瑞芳、汐止等地區也都是由負責基隆地區的記者負責採訪,所以取得第一批試劑時,便聯繫基隆市外勤記者協會理事長黃煜傑,表達想捐贈篩劑的意願。

目前有準備百劑給媒體朋友們使用,將會請理事長視實際狀況,增減篩劑數量,希望將篩劑贈給真正在第一線拼命為國民採訪新聞的媒體工作者。

此外,疾管署近期已將第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列為施打疫苗的第7類對象,若在施打前先自行篩檢,也能降低施打時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