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基水庫水位升至1366公尺 可用於夏季緊急發電

德基水庫水位上升至1366公尺,可供德基電廠發電使用。(記者歐素美翻攝)

德基水庫水位上升至1366公尺,可供德基電廠發電使用。(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7/01 09: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德基水庫水位今天上午7點上升至1366公尺,較昨天上升1公尺,蓄水量也從6311萬噸增加至6505萬噸,增加約194萬噸,蓄水率34.9%,不過,因上游集水區昨天沒有下雨,逕流量減少為21cms。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德基水庫水位目前已達經濟部夏季規線,可用於夏季用電救急發電。

王義燾表示,經濟部規範的德基水庫夏季水位為1366公尺,根據水庫運用辦法,以往在1366公尺以下,大甲溪發電廠若要用水需向經濟部報備,超過1366公尺則只需「通報 」,即大甲溪發電廠若有發電需求,德基水庫的水就可用於緊急發電。

不過,有民眾認為德基水庫的蓄水率並不高,還是有缺水危機,大甲溪發電廠不應貿然使用德基水庫的水用於發電。

王義燾指出,德基水庫的蓄水率低,主要是因水庫容量大,蓄水量其實並不低,而且德基電廠等水力發電主要用於救急,就是夏季用電尖峰發電量不足才會調配啟動,民眾勿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