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水情仍吃緊 德基水庫蓄水量約27%

台中的德基水庫容量排名全台第四大,目前蓄水率仍偏低,致大台中水情吃緊,仍維持在減量供水的橙燈。(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的德基水庫容量排名全台第四大,目前蓄水率仍偏低,致大台中水情吃緊,仍維持在減量供水的橙燈。(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23 09: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這波梅雨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北部及南部因水庫進帳多,水情燈號紛由橙轉黃或由黃轉綠,僅中部水庫蓄水率偏低,仍維持減量供水橙燈,主因是排名全台第四大的德基水庫,目前蓄水量僅5000萬噸,蓄水率僅27.1%,遠低於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蓄水量1億9千萬噸及第二大的翡翠水庫2億8千萬噸,顯示中部水情仍吃緊。

全台共90幾座水庫,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表列具代表性的19座水庫,其中,南部的曾文水庫最大,容量達5億多萬噸,目前蓄水率38.7%;全台第二大水庫、位於北部的翡翠水庫,容量3億多萬噸,目前蓄水率84.07%; 第三大也是北部的石門水庫,容量2億餘萬噸,目前蓄水率55.5%。

中部以德基水庫容量最大約1億8千萬噸,排名全台第四大,目前蓄水率僅27.1%;第五大為日月潭水庫,容量約1億2千萬噸,目前蓄水率97.7%;苗栗鯉魚潭水庫則排名全台第六大水庫,容量約1億1千多萬噸,目前蓄水率48.6%。

根據水利署的資料顯示,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德基水庫及鯉魚潭水庫,容量較北部的石門、翡翠水庫及南部的曾文水庫小,蓄水率也不如,致中部水情較北部及南部嚴峻,所以大台中目前仍維持在減量供水的橙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