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集水區雨量大 德基水庫一夜進帳169萬噸

高山集水區給力,德基水庫一夜進帳169萬噸。(記者歐素美翻攝)

高山集水區給力,德基水庫一夜進帳169萬噸。(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24 10: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德基觀測站昨累積雨量雖只有7.5mm,但合歡山及南湖圈谷等高山集水區雨量大,24小時累積雨量達88及75mm,使得德基水庫逕流量從14cms加至25cms,蓄水量從5059萬噸上升至5228萬噸,一夜增加169萬噸,水位來到1359.22公尺,蓄水率28%。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德基水庫附近的雨量不大,但電廠自己在合歡山及南湖圈谷等高山集水區設有觀測點,昨天24小時累積雨量都不錯,使得德基水庫的逕流量從昨天的14cms,今天已增加至25cms,有助增加水庫進帳,德基水庫蓄水量一夜增加169萬噸,今天上午7點來到5228萬噸。

王義燾說,因經濟部水利署要求德基水庫的夏季水位規線需在1366公尺以上,目前德基水庫將全力蓄水,希望台中市及彰化縣北部地區水情能從減量供水橙燈改為減壓供水黃燈,甚至水情提醒的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