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疫苗殘劑近2萬人 中市準備不足上午追加2次疫苗仍不夠施打

惠文國小快打站施打踴越。(記者蔡淑媛攝)

惠文國小快打站施打踴越。(記者蔡淑媛攝)

2021/06/30 13:3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打氣太旺!台中市今天開放75、76歲長者施打疫苗,接種異常踴躍,比起以前僅3成多,這次多數快打站的疫苗都打不夠,其中南屯區惠文國小站9點多發現疫不足,10點勸退民眾,並在門口貼上額滿公告,並2度追加疫苗,造冊570人中共施打238人。

台中市結餘8000多劑AZ疫苗,為75、76歲長者接種疫苗,並開放殘劑預約有近2萬人,而惠文國小預約殘劑民眾為全市之冠,高達有1336人,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今天造冊長者有570人,以過去約3成施打率,準備190劑,沒想到打氣超出預期,民眾接報到踴越,9點就發現疫苗可能不足,9點多向萬和國中站調來4瓶疫苗施打,還是打不夠,10點就在門口貼公告名額已滿,並打現場勸退民眾,但仍有不少人留下來拚拚看。

最後惠文國小快打站的護理長四處調疫苗,衛生所人員如Ubereat四處攝找疫苗,在施打最後時刻找到6劑,為最後6人施打完成,總共施打238人,當然也無殘劑可打。

支援國小快打站醫師施勝桓表示,今天打氣特別旺,認為可能因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減少,在施打族群年輕化、沒有極高齡長者施打,讓大家愈來愈有信心,另外本土出現Delta病毒傳播力強以及天氣好,都是接種踴躍的原因。

惠文國小站今天報到有241人,有3人經評估後未施打,施勝桓說,包括有血小板低下及靜脈血栓病史、正接受血液標靶治療,還有長者臨打退堂鼓,不想打AZ疫苗,施勝桓也說,其實AZ疫苗對於年長者的副作用反而較小。

惠文國小站最後一名76歲薛姓婦人說因為要出國經商,不打疫苗不能出國;也有75歲王阿嬤說,因為要出去買菜,不打疫苗不行,雖有點擔心但還是來打。

今天中市快打站施打踴躍,包括南區崇倫國小快打站,南區區長陳佩玉說,造冊長者559人,但疫苗準備量不足,以過去施打約3成左右準備,最後施打189劑;北屯區長歐陽明表示,全區開4個快打站、約有2000多名長者造冊施打,準備約4、5成劑量,由於施打太踴越,在上午9點多發現劑量不足,就開始四處調貨,最後各站約打200多人,更無殘劑可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屯區惠文國小快打站打氣旺,快打站2度追加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南屯區惠文國小快打站打氣旺,快打站2度追加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